文章分類

【台灣本土豆漿宅配】久等了~ 豆漿宅配來惹!!!

【台灣本土豆漿宅配】 “一本初衷”

黃豆是東方人的主食之一,臺灣平均每年每人吃11公斤的黃豆,但幾乎九成九全是來自於進口大豆(包括非基改黃豆),我們希望推動台灣的休耕地廣種雜糧,種植本土品種的黃豆,消費者能夠吃到在地的黃豆製品。

【豆漿廚房徵人】

【豆漿廚房徵人】
正職&兼職皆可
工作內容:磨、煮豆漿
地點:大同區哈密街114號
時間:週一至週五,週休二日
待遇:面議
需求:肯學肯作,對食物乾淨衛生有要求的人
聯絡人:李建誠 0912-669921/afaithlee@gmail.com
關於我們作豆漿的源起和行動,可以看這裡 http://www.248.com.tw/?p=7423

 

台灣好黃豆(圖文版)

【台灣好黃豆】可愛圖文版

台灣好黃豆 (完整版)

台灣好黃豆
     本土雜糧復興之路
Q:為什麼要自己煮豆漿?
A:我們從2014年發想了一個行動,希望讓台灣的休耕地廣泛種植本土雜糧。
所以從紅豆開始,我們在迪化街的小舖用友善耕作的台灣紅豆,窯燒煮成紅豆湯推廣。
同時我們也開始關注大宗的糧食作物─黃豆。在思考如何將台灣本土的黃豆推廣給消費者時,我們嘗試了自己來煮豆漿,期許藉由豆漿把本土黃豆的滋味與重要性傳遞給更多人認識,建立起消費者對本土黃豆的認同,進而能夠支持更多的農民耕種本土雜糧。

果乾箱製作(上)!

「作者/儒門」很多人會問,為什麼要做果乾箱,其實和都豆漿是相同的,慢慢地農友的產量增加了,青年或是有意從事農業的人多了,那麼生產出來的東西,是否有銷路就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如果還是沒有人買,那麼,回家種植的人依然無法憑借土地的產出去過生活的話,那麼返鄉、從農終究只是個夢,只會留存在許多人的心底。

但是農業從業人員的漸漸老化,老一輩的過去了,新一輩的人無法接手,那台灣的農業有要何去何從?和工作伙伴討論後,覺得做豆漿是一個方式,做果乾也是一個方式,因為水果大量產出的時候,如果沒有辦法馬上銷的出去或是做成加工的話,那農友一整年的收入,就付諸流水了!

很難的加工又不容易,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做成果乾,像鳳梨的話,就是去皮切片,52度20個鐘頭的乾燥!

芭蕉乾,也是去皮直切,吃的口感會比較好,因為芭蕉的口感Q,糖份高,所以直切的口感好,如果是香蕉乾的話,就是圓切,因為香蕉軟,直切容易斷!

徵煮豆漿伙伴

徵煮豆漿伙伴
市集用窯煮炭燒來煮豆漿,夏天很熱,用流動的水來冷卻豆漿,所以冬天很冷。
從泡豆子,磨豆子,煮豆漿,裝瓶,水冷,貼標籤,入冰箱,工作是體力活,勞力的。
豆漿是食品,要求需注重乾淨衛生習慣良好的伙伴!
工作地點:台北市哈密街114號
聯絡人:儒門、建誠
聯絡方式:qooj0627@gmail.com/0932073980;0912669921/afaithlee@gmail.com
待遇&工作內容:面議
意者歡迎請來信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