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中角國小食農教育-食物日(2023/6/24)

  以前來中角國小都是講食農教育或是戶外,帶小朋友體驗農事,這次老師跟我講,「討小海」在潮間帶撿拾魚、蝦、貝,把日常潛水用具都帶來,結果一直在講海洋安全,因為小朋友太小了,我覺得愛上海之前,還是安全第一。
  宇馨、鄭榮龍大哥準備下冬天經濟-種菇的香菇給小朋友食物日當食材,看著米粉湯、醃漬笠螺…..結果下一個活動有約的時間到了…只好忍住從嘴角流出來的眼淚,騎車回南勢湖工作。

「田田夜訪潮間帶」

  來金山,最大的好處就是離海邊很近,要去游泳、潛水、趕小海,都很方便,這一次,看好潮水和浪的狀況,晚上就帶田田去趕小海,一開始是聽許佑榮大哥講,可以去中角灣凸批仔(笠螺),上次去英芳飯店吃飯的時候,大家講,這附近有加水仔(小章魚),就帶田田出發了!

YOUTUBE.COM
「田田夜訪潮間帶」拍攝:楊儒門

2022/7/14

第一次金山夜訪潮間帶就抓到大螃蟹!🤭🤭
第一次跟小楊在金山夜訪潮間帶,原本一下水岸邊的石頭上有滿滿的珠螺、匹仔,心想,上次小田來還有看到小章魚,我怎麼什麼都沒發現⋯
正當在心裏滴咕時,小楊突然叫我快過去看,我跑過去一看,這不是螃蟹的螯嗎?而且非常大一隻再往裡面看一隻大螃蟹就躲在石頭底下,小楊拿著夾子要夾住他,他也豁出去要跟小楊拼了,中間一度差點讓他逃走了,最後小楊用一大一小的夾子終於把他夾進收獲桶裡😆😆😆
我們真的是抓到的,純野生的。

2022/7/13

天氣熱,工作完,自釀米啤酒配上討小海抓的九孔(石鮑)、鐘螺、辣螺,直接汆燙,沾蒜蓉辣椒醬油,消暑!

2022/6/28-1

下午要回天母店試50%彩田米的啤酒和酒展買的清酒,去海邊巡水時,順便撿螺和挖幾個九孔來下酒。

2022/4/10

住金山就是有這個好處,晚上還帶田田出來夜訪潮間帶。
地點:富基魚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