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23/8/30

高中麻吉阿獻來找,早上在南勢湖弄蜂箱,就看到一個人在河邊走,想說,不是鄰居或是路過的人,就應該是來找我的,結果果不其然…
下午柑仔店的子晴姐,才講有高中同學來找,要過去南勢湖,我勒!早上就來的阿獻…

2023/8/28

再忙,潛水還是要去的,昨天辦完「2023蓮花季-金山之美 留蓮忘返」,晚上跑去夜潛,發現很多紅頭螺,先用海水泡5分鐘,再開小火,螺才不會縮回殼裡,挖不出來,之後用蒜頭辣椒醬油泡一晚,就可以吃了。

2023/3/5

腦木大人,祝您生日快樂🎂🍾🥂
閏二月,您女婿下廚為您料理的滷豬腳加麵線,希望您滿意

2022/8/17

在花蓮石梯坪看到的熏魚,一夜乾,方式和造型都吸引人。

「讓學生們驚奇的北管技藝與文化 下個世代的接力與傳承 新北金山區三界壇和樂社 楊儒門生活紀錄 」Cultural and Inheritance Skills of the Beiguan Music

  今年亮哥與我討論,說想辦個北管課程,因為怕這項技藝沒有傳承下去,很可惜,所以我們就決定好好規劃一下北管課程的內容,所以就有了星期六的北管音樂課,而且還是免費的喔,目的是希望這項傳統技藝能夠延續,也讓大家了解北管的文化、廟宇、大眾的生活之間的連結關係。
  我們一般人最常接觸的不外乎就是西洋樂器與五線譜上面的黑色小蝌蚪,而北管樂器的譜則是使用工尺譜,以”上、㐅、工、凡、五、六、乙” 七個音為基本音階,相當於西洋樂的Do到Si的音階,因為平常不太會接觸到這些樂器,所以就藉由這個機會,讓大家感受這項全新不同的音樂初體驗。
時間表:
0:00 開頭
0:43 辦北管課程的想法與目的
3:44 北管樂器介紹
6:01 學員心得分享
7:17 吹甲吹奏浪淘沙指法
  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來學習北管音樂
一起來感受金山當地的風俗、美景與人文
  北管學習連絡電話:0988584669、0966592110
  連絡地點:新北市金山區三界壇路48號 儒門柑仔店
或是在留言欄底下留言
費用:免費學習
  詳情可上FB搜尋:彩田友善農作、楊儒門

YOUTUBE.COM
讓學生們驚奇的北管技藝與文化 下個世代的接力與傳承 新北金山區三界壇和樂社 楊儒門生活紀錄 Cultural and Inheritance Skills of the Beiguan Music

蜂蜜原來是這樣採集的,竟然與你想像中的不一樣,以及3種蜜蜂的辨別 楊儒門生活記錄

逐花而居-鼎勝養蜂
  最近金山都是好天氣,曾大哥和憶宜來巡了幾次,狀況不錯,今天就過來搖蜜,有提醒小景,曾大哥講,要拍帥一點,最近是紅淡花的尾聲,蜜有淡淡紅淡香。
  兩湖里里長張金火路過,也來關心狀況,講到,以前在附近也有人養,這幾年就沒有了。
  放蜂的地點,就在葵扇湖梯田附近的倒照湖,方便又近。有和宇馨講,和鼎勝合作,推一個在地的蜂蜜產品。
時間表:
0:00 開頭
0:41 開蜂箱燻煙
1:43 掃蜂機介紹
2:23 蜂片介紹
2:34 三種蜜蜂介紹
6:57 兩湖里里長拜訪
#採蜂蜜 #鼎勝養蜂場 #楊儒門 #金山倒照湖

YOUTUBE.COM
蜂蜜原來是這樣採集的,竟然與你想像中的不一樣,以及3種蜜蜂的辨別 楊儒門生活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