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吉人木作好書分享--《親手打造-木作小食器》

【作者/郭鎮維】

在分享手作經驗的時候最常被學員問的問題有三個:
一、工具哪裡買?
二、還想再學怎麼辦?
三、有沒有要出書?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是藏私的人,所以我一定會把我所知的分享給各位,回答如下:

種子計畫-在地餐桌【城市梯田】手作食器教學

距離台北車站到北海岸的侯硐50分鐘的車程,除了來看山頭上的貓以外,也來”猴硐生態園區”走走吧!

2011年,248團隊在猴硐國小舊校區開始了環境生態的教育,希望讓城市的人,有機會親身實地去體驗農作的生活。

進而更了解農業、農村、農民與「友善環境的種植方式」。

除了作為友善環境的發展基地,也希望藉由讓當地居民參與製作手作食器,發展社區”微經濟”,

因此-吉人木作-手作品牌,便在園長鎮維的催生下誕生。

這次,儒門與園長鎮維,要教大家用,淨灘愛護環境的東北角海岸漂流木,雕刻成充滿溫暖手感的手工食器。

講師:楊儒門+郭鎮維(猴硐生態教育園區-園長 https://www.facebook.com/EEPOHT)

日期時間:103年2月15日(六) 14:00~16:30

地點:在地餐桌

報名網址:http://mobilemuseum.seedprojects.tw/main.html#/6/1/103/

注意事項

1.「手作食器教學」活動因為需持刀具雕刻,因此建議12歲以上民眾參加較為適合;如有小朋友參加,務必有大人陪同製作。

2.活動開始15分鐘後(14:15分) ,未報到名額將開放給現場候補民眾。

3.因可能多人同時報名,報名程式會有所遺漏,為保護您的權益,報名時請攜帶(列印)報名成功序號頁面。

感謝您的參與配合

攪拌棒測試/手作食器–吉人木作

【作者/郭鎮維】

有時會有一些朋友會說「作品看起來很美很特別,但是好用嗎?」,這是一個很重要問題,手作不是只有做爽的,好看也要好用。

【城市梯田&在地餐桌】「複刻版」小農食材宴席創作開展&手作櫻花木叉示範+DIY

長期關懷生態環境的藝術家賴唐鴉,將帶著最新作品「『複刻版』小農食材宴席」木刻創作來移動美術館開展囉~
唐鴉以其一貫的生態環保理念,利用漂流木或回收廢棄邊材角料,以巧手將朽木一一變身成為「複刻版」的市集小農食材產品,再以其陶作食盤器皿呈現具視覺效果的擺盤盛宴,與一旁的「在地餐桌」生活廚房或相關美食品嚐活動互為呼應,營造「從產地到餐桌」虛實一體的氛圍。
讓人們在體驗在地美味的同時,也看見別具創意巧思生活藝術創作,並提醒大家愛惜環境,珍惜有限資源。
時間:14:30~16:30
地點:在地餐桌
p.s.:「手作櫻花木叉示範+DIY」活動因為需持刀具雕刻,因此建議12歲以上民眾參加較為適合。
報名網址:http://mobilemuseum.seedprojects.tw/main.html#/6/1/

手作木食器--手作小刨台

【作者/郭鎮維】

自以為雙手萬能,手作木食器的時候都是一手木料一手刀,削、推、磨……樣樣來,一天二天這樣搞沒啥事,連續著四天、五天就出事了(手發炎+水泡),才知道如果要做得久還是要有輔助的工具才行。

想起之前綠免子的大哥送的手作刨台一直被冷落著,試用看看覺得還不錯也想分享給來手作的朋友,稍改一下原型,畫個草稿來動工!

手作木食器‧體感遊猴硐/猴硐生態教育園區

【作者/郭鎮維】

擺市集是想藉由手作食器推廣一種友善環境的生活可能,常常有人問起是否有開課,因為總覺得自己的能力還不足所以左思右想反覆練習,深刻認為──「手作有一種力量,內涵在身心之中,等待被啟動。」

也許就用分享的心情,讓朋友們來到猴硐除了看貓還有另一種選擇,來吧!體感遊猴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