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葵扇湖梯田巡水-整田(2023/11/2)

  來巡水的時候,就是要檢查水路是否有堵塞,有的話要清理,巡水很無聊,但是在梯田復耕的過程中,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巡完水後,如果水是足夠的,就可以下一階的整理,來看看怎麼巡水和用拿達整田…

YOUTUBE.COM
葵扇湖梯田巡水-整田

彩田米-2023/10/9

  葵扇湖梯田,持續整理中!

葵扇湖梯田-2023/10/7

  整理中,總共20階,目前整理好5階,預計年底前整理好。

葵扇湖梯田-整田(2023/10/5)

  入冬,東北季風來了,金山也正式進入雨季,每年的9月底到隔年的3月中,是金山的雨季,也是整理梯田的好時間,因為下雨,水來了!
  很多人問整理梯田要怎麼做?怎麼進行?最簡單就是做,有做就有進度,有進度就會有成果,有成果看了開心,自然會更努力!
  整理梯田的步驟,1: 巡水 2:打草 3:犁田 4:拿達 打漿 整平 5:糊田埂 補洞

YOUTUBE.COM
2023葵扇湖梯田-整田

彩田米-2023/10/3

  葵扇湖梯田整田割草,徐大哥最近都在割草,我來巡水,雖然有下雨,水圳的水還是少,先犁再來打拿達。

彩田米-2023/9/11

  今年葵扇湖梯田的稻穀,之後麻煩劍春大哥篩草和曬,蕃薯新樂園的阿桐問,有稻穀嗎?食農教育要用,給學生現場碾,就麻煩子晴姐載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