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種子計劃 -【循迴海洋 巡迴海洋】有愛環境裝置座談

移動美術館-在地餐桌,現在正在展出的【循迴海洋 巡迴海洋】展覽,是環境藝術家何俊賢老師對於海洋與環境的一種”愛”,

因為”愛”這片海洋,所以帶領著建中學生們淨灘;因為”愛”這塊大地,所以費心勞力的把淨灘來的廢棄浮球,變成一盞盞的燈具,

而我們在與何老師相處的這段時間總是能感受到真誠且滿滿的愛,對人對環境對大地與海洋。

讓我們一起來參加這場”有愛”的藝術座談,了解何老師如何一步步的把”愛”變成”有愛”。

:城市梯田

21 2 月, 2014 | Category: 城市梯田, 城市梯田&在地餐桌, 活動訊息 | 2 comments

【城市梯田&在地餐桌】2014/01/25(六)循迴海洋 巡迴海洋 — DIY浮標手紙捲軸

有去過金山跳石海邊的朋友,有沒有注意在一片田地中間有兩個小小的黃土屋呢?
別小看這小小的土屋,他可是得過台灣第一屆綠建築獎的得主-!度咕屋!
度咕屋主何老師,在移動美術館的最新【循迴海洋 […]

【城市梯田&在地餐桌】2014/01/18(六)城市梯田 — 冬季蔬菜種植

很開心「城市梯田&在地餐桌」展覽活動將一起陪伴大家到3月2日,時節雖然進入了冷冷的冬天,但農人們的辛勞是不分四季寒暑的。
接下來週六(1/18),我們將再一次翻土整地,邀你一同來體驗種植冬季蔬菜的田園之樂,歡迎大家闔家出動,作伙來產地認識餐桌上的美好食物~

時間:2014/01/18(六)14:00~16:30
地點:城市梯田
報名網址:http://mobilemuseum.seedprojects.tw/main.html#/6/1/

 

【城市梯田&在地餐桌】2014年好康活動再次延長!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各位248的粉絲與好朋友們大家好:
【城市梯田&在地餐桌】各項活動將會再次延長到3月初囉,除了1/12的活動是在週日舉行之外,其餘活動不論是農學生活、慢食原味、吃在當季、手作幸福、食物旅程等系列,我們都會在後續每週六於「移動美術館」熱情推出,歡迎大家把握機會免費參加,每一場名額都很有限,請大家持續關注官網的報名訊息囉:http://mobilemuseum.seedprojects.tw/main.html#/6/1/

【城市梯田&在地餐桌】2014/01/12(日)產地到餐桌座談&品嘗 — 烏魚・烏魚子

過年前的烏魚最鮮美了,而我們年菜裡常見的烏魚子是從何而來的?
在地餐桌邀請到連續4年獲得農委會「全國十大金鑽烏魚子」的烏魚養殖達人王坤禾、莊國顯來分享從產地到餐桌的旅程故事。
莊國顯大哥在雲林以低密度養殖烏魚,以生魚片工法放血處理,並以低溫烘乾,保持烏魚子的最佳鮮味。
歡迎朋友一同前來認識和品嘗台灣最美味的烏魚子。

時間:2014/01/12(日)14:30~16:30
地點:在地餐桌
主持:王坤禾老師、莊國顯老師

 

注意事項:為控制活動品質,材料準備有限,開放10組參加。每組可報名3位(例如:1位大人+2位小孩,如有小朋友參加,必須有大人陪同),並以3位1組者優先排入,感謝您的參與配合。
報名網址:http://mobilemuseum.seedprojects.tw/main.html#/6/1/

 

注意事項:為控制活動品質,材料準備有限,開放30位報名參加(如果全家4位成員都要參加,請分成4位報名參與)。另因熱湯溫度較高且海鮮食品有魚刺,如有小朋友參加,必須有大人陪同,感謝您的參與配合。

【城市梯田&在地餐桌】10/26(六)冬季香草植物扦插&一起蓋地瓜窯!

上禮拜大家一起來參加「秋季蔬果種植&一起蓋pizza窯」活動後,梯田裡多了好幾棵可愛的大陸妹、鹿角A小菜苗,雖然天氣越來越涼,但這樣的氣候更是適合葉菜類生長,因此….. 我們決定讓小菜苗們繼續長大,將原定的綠肥種植活動改為「香草扦插」。
活動當天將帶領大家認識各類不同香草植物,以及扦插種植的祕訣。活動後半段一樣有驚喜加碼,這次我們要教大家蓋迷你可愛、專烤番薯的地瓜窯!歐耶!!
時間:10/26(六) 14:00~16:30
地點:在地餐桌
報名網址: http://mobilemuseum.seedprojects.tw/main.html#/6/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