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養蜂-誘蜂的方式(2023/4/13)

  一開始學習養的是西洋蜂(義大利蜂),一直想養台灣蜂(野蜂),但是都沒有機會,去找舞麥者的時候,看到他在養,很羡慕,之後跟著阿賓去抓野蜂的時候,才有機會養,第一次養,過沒有多久,就會小偷偷了…很無言!
  找舞麥者聊天時,討論到,可以用誘蜂的方式,之前都是想想,沒有真的去做,方式會,但是是一種「機率」,不確定的事,很難有誘因。
  田區整理的時候,閒置的蜂箱,來蜂了,一看是野蜂,賓果,中獎!都自己來了,拼一下,帶大家來看看,是怎麼處理蜂箱和誘蜂地點的選擇!

YOUTUBE.COM
養蜂-誘蜂的方式

逐花而居-鼎勝養蜂(2022/6/23)

  最近金山都是好天氣,曾大哥和憶宜來巡了幾次,狀況不錯,今天就過來搖蜜,有提醒小景,曾大哥講,要拍帥一點,最近是紅淡花的尾聲,蜜有淡淡紅淡香。
  兩湖張里長路過,也來關心狀況,講到,以前在附近也有人養,這幾年就沒有了。
  放蜂的地點,就在葵扇湖梯田附近,方便又近。有和宇馨講,和鼎勝合作,推一個在地的蜂蜜產品。

2022/6/20

來野柳海邊巡水,水溫還可以,遇到海兔螺在吃珊瑚。

水底逛逛-2022/6/18

  下水和刺魨玩!野柳的海,離岸邊都有礁石會擋住長浪,海底珊瑚、魚類品項豐富,很適合浮潛、游泳、潛水,選個安全的地方,來推廣海洋教育和觀光,會很吸引人,離台北又近,潛力無限。

逐花而居-鼎勝養蜂(2022/6/11)

  曾大哥講,龍眼、荔枝花結束後,會把蜂移來金山採百花蜜,就講,來了跟我講。
  放蜂的地點,就在葵扇湖梯田附近,方便又近。有和宇馨講,和鼎勝合作,推一個在地的蜂蜜產品。
  下一趟,曾大哥來整理蜂箱,找小景來拍,曾大哥講,憶宜比較會講和介紹,養蜂的就給他介紹。

聖德宮-半嶺訪源(2022/3/17)

  亮哥講,要在草壇的岩石上,打上聖德宮&訪源的源起,問我,我說,這我不會,但是可以請教蕭文杰老師,是不是可以來田調和協助書寫,專業的事,還是要讓專業的出馬才行,謝謝蕭老師和林小姐協助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