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天母呷飯腳-2020/12/21

芋頭粥加炒蘆筍,到北部後,就很少吃到蘆筍,老家住二林,蘆筍主要產地!

天母呷飯腳-2020/12/14

天氣冷,來個九孔蠔菇雞,一直想要去「鮮物本舖」幫勝興蓋披薩窯和灶,天氣好,就在忙著活動,有空了,雨又來了…

天母呷飯腳-2020/12/8

晚餐,本來想煮泡菜炒年糕,接田田的時候,田田想吃咖哩,那就來咖哩加彩田米點四季豆,顏色跳,口感又脆脆的,配永興自然農場的玉女小蕃茄。

紅燒湯:

鹽麴鮮辣醬(很多很多)以橄欖油炒香至逼出紅油,加入薑片/杏鮑菇/白蘿蔔以疊煮法無水調理25分鐘,加入248黃豆醬油/黑胡椒醬及八角拌炒後上蓋入味5分鐘,加入開水煮15分鍾,實用前碗底加白菜盛湯後加蔥花

天母呷飯腳-2020/9/21

阿金姐巧嫻送的酸白菜,煮排骨酸白菜肉片湯、紅蘿蔔滷肉、辣蘿蔔烘蛋,上禮拜去阿元家摘柚子,元媽講,絲瓜切直的,口感比教脆,就試試看!

天母呷飯腳-2020/4/15

在中和市集買了輝要無毒@菜園的芋頭,回來先去皮切塊,加一點油,氣炸鍋先跑一次。
在南勢湖基地種的蔥切段爆香,加祥心畜牧場的豬肉絲,香菇泡熱水後切絲,紅蘿蔔切小塊,一起拌炒,調味加鹽和胡椒粉,加2杯彩田米,加水,滾了加芋頭,關小火,再10分鐘就可以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