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23/8/28

再忙,潛水還是要去的,昨天辦完「2023蓮花季-金山之美 留蓮忘返」,晚上跑去夜潛,發現很多紅頭螺,先用海水泡5分鐘,再開小火,螺才不會縮回殼裡,挖不出來,之後用蒜頭辣椒醬油泡一晚,就可以吃了。

「呷米餐廳到產地」-2023/6/12

感謝呷米共食廚房的珍妮佛姐姐大力支持,這次餐廳到產地的料理真的很棒👏👏👏,此次的重點就是今天現場煮的料理在呷米共食廚房餐廳都可能吃的到。感謝呷米的支持,每年都有購買金山農友種的香菇還有長期使用彩田米,謝謝支持!這次特別用香菇做了一道義大利麵料理👍👍
這次呷米共食廚房一共獻藝了三道料理:
第一道「鯖魚酌鳳梨豆鼓醬」
食材:
鯖魚-榮獲「海洋之心生態標章」漁業認證金級
櫛瓜
醬料:
豆腐乳(鳳梨豆腐乳)
鮮奶油
青醬(呷米自製,以新鮮九層塔製作)
第二道-「素松露脆香菇義大利麵」
食材:
金山下冬天經濟香菇
大蒜
洋蔥
義大利麵
醬料:
松露醬
鮮奶油
第三道-「素醬燒天菜丸」
食材
天菜丸
綜合蔬菜碎料
高麗菜
綠色蔬菜
番茄角
醬料:
天菜丸醬

#新北市農業局-在地創生輔導
#呷米共食廚房
#彩田友善農作
#248農學市集

2023/6/6_1

最近太熱了,食農教育園區的菜瘋長,不摘陳大哥會念,把小黃瓜做涼拌,下冬天經濟-種菇的格外品,切片炒茄子加一點醬油和味淋,配啤酒很可以。

「食農教育園區採洛神花做蜜餞泡茶 Collect roselle to make candied fruit.」

最近南勢湖的食農教育園區長滿了洛神花,來去給它採一採製成蜜餞,之後就可以泡茶也可以單吃,洛神的採收期是10月至12月,洛神這個名字其實是從英文的Roselle音譯而來,別名玫瑰茄、洛神葵,我們一般常稱它為洛神花。
洛神花是屬於性涼的植物,所以生理期、體質虛寒、孕婦、產後哺乳中,建議不要喝。腸胃不適、胃酸過多者,也建議少飲。

YOUTUBE.COM
食農教育園區採洛神花做蜜餞泡茶 Collect roselle to make candied fruit. 楊儒門的生活分享

中秋節前夕開烤!(2022/9/9)

今日特餐「烤泰式透抽」,將新鮮的透抽拌入248農學市集海鹽檸檬醬和彩田鹽麴鮮辣醬加點薑絲、蔥花,放入鑄鐵鍋,再鍋口包上錫箔紙(有點爆米花的概念),放到烤爐上,約10分鐘即可食用。
甜、鹹、辣跟海鮮超搭的👍👍👍

當令食材料理-2022/8/1

用鮮辣醬炒竹筍加肉絲 綠竹筍料理
2022 Green Bamboo Shoots Recipe
炎炎夏日,我們的馨廚要帶來一道辣辣下飯的綠竹筍料理,食材是使用上一部影片在亮爸那邊挖的綠竹筍,鮮辣醬是選用彩田x248農學市集的產品,快點在家裡來做看看吧,好吃又續嘴 !
準備材料
綠竹筍  5~7根  醬油   些許
里肌肉  半斤   糖    3小匙
蒜頭   幾顆 太白粉  些許
鮮辣醬  2匙 橄欖油  適量
青蔥   2~3根
時間表:
0:00 開頭
0:29 準備材料
0:50 切食材
3:11 料理

YOUTUBE.COM
#綠竹筍料理 #夏日料理 #儒門柑仔店 用鮮辣醬炒竹筍加肉絲 綠竹筍料理 2022 Green Bamboo Shoots Reci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