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23/10/17

感謝「呷米共食廚房」珍妮佛姐姐支持🙇‍♀️
壹電視「壹Walker逗陣行」10/15播出專訪呷米整段影片(7月4日拍攝)
https://youtu.be/22ZYAfdlmgc?si=ndKh8S7KdPqn3nBI
#新北市農業局-新北市農友在地創生輔導計劃「香菇」
#呷米共食廚房
#248農學市集
#彩田友善耕作

YOUTUBE.COM
心視界反樸逐夢|壹Walker逗陣行410集 PART4

彩田米-2023/9/1

來葵扇湖梯田協助割稻的許坤地大哥和朋友許家瑋、黃金珠、許寶鳳、戴文華、許炳南、李阿常,就都是嵩山社區的伙伴。
上下游 報導 | 這個百年石梯田真的好美!千歲老農共耕「千歲米」,嵩山社區復耕梯田重生

2023/8/12

感謝好天氣,謝謝大家的支持!
112年度 「金山彩田-鏡花水月」里山音樂祭
活動時間:112年8月12日(星期六)
下午15:30-19:30
活動地點:彩田南勢湖生態保育基地(https://goo.gl/maps/6fdJGTYFypobn8827)
主辦單位:彩田友善農作、台灣農民組合協會、愛鄉護農會
輔導單位: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新北市農業局
「一日不作、一日不食。」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如來藏金山、一畝功德福德田,讓我們一起來實踐農民精神,一起去開山採金、深耕福田!
經歷120天辛勤的付出後,金山迎來收穫的季節,田地將邁入半年的休養期,邀請貴賓親自踏入農地,聆聽音樂,享在地時令餐點,體驗農村之恬適舒活。
至誠邀請您八月十二日(六)下午四點,親臨金山南勢湖基地,親見友善自然的農田,親聞生活&心靈環保的樂音,親證「農禪與音樂禪」所交織出的無量大愛人間淨土!
敬祝 平安喜樂
上下游 News&Market
8月12日下午8:52 ·
來金山除了泡溫泉、吃海鮮,也可以欣賞藝術節目。今年,金山舉辦了三場稻田地景藝術節,主辦人楊儒門說,每個農村都應該用自己的風采來讓大家認識。來看這場險些因為大雨而取消、但奇蹟般雨後天晴的動人音樂會。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190628/
🙏每個月讓農業被看見一百萬次,敬請贊助上下游新聞!
https://www.newsmarket.com.tw/support/

NEWSMARKET.COM.TW
坐稻草捲聽音樂會,稻田地景藝術節展現金山之美 | 上下游
金山南勢湖生態基金稻田中央架起白色的舞台,稻浪間曾分別舉辦讀書會和「金彩稻香」音樂…

2023/3/15

上下游新聞楊記者問,有沒有人可以帶採箭筍,聯絡金山兩湖里的阿火里長,沒問題,帶大家去跑山,體驗一下採筍的過程。
NEWSMARKET.COM.TW
春日限定》國家公園冒出神秘美味,跟著里長伯去探險!陽明山箭筍「有緣才吃得到」 |上下游

「新北金山葵扇湖梯田,再現傳統牛耕文化 把螢火蟲找回來」(2022)

https://smiletaiwan.cw.com.tw/article/5688……
SMILETAIWAN.CW.COM.TW
新北金山葵扇湖梯田,再現傳統牛耕文化 把螢火蟲找回來 – 森‧旅 – 微笑台灣 – 用深度旅遊體驗鄉鎮魅力

彩田米-2022/6/15

  聯合報來採訪友善耕作,農友:鄭榮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