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種子計劃 -【循迴海洋 巡迴海洋】有愛環境裝置座談

移動美術館-在地餐桌,現在正在展出的【循迴海洋 巡迴海洋】展覽,是環境藝術家何俊賢老師對於海洋與環境的一種”愛”,

因為”愛”這片海洋,所以帶領著建中學生們淨灘;因為”愛”這塊大地,所以費心勞力的把淨灘來的廢棄浮球,變成一盞盞的燈具,

而我們在與何老師相處的這段時間總是能感受到真誠且滿滿的愛,對人對環境對大地與海洋。

讓我們一起來參加這場”有愛”的藝術座談,了解何老師如何一步步的把”愛”變成”有愛”。

:城市梯田

21 2 月, 2014 | Category: 城市梯田, 城市梯田&在地餐桌, 活動訊息 | 2 comments

種子計劃-『循廻海洋-尋回海洋』-作品揖

「作者/度咕屋主何俊賢」作品:揖
使用材料:廢棄漁船浮球,冷氣銅管,電源線等回收材料,全新5W-12V LED投射燈及變壓器。
分享:『揖』型式一個人正在打拱作揖的行理動作,也是學生向老師行禮的動作。台灣是一個尊師重道的社會,但風氣日下,創作『揖』動機,是我台大的博士指導教授郭真祥教授2013年退休,為了敬師而發想。

【城市梯田&在地餐桌】2014/02/22(六)徐仲食物品嚐會 — 番茄的美味密碼

春冬交際,正是番茄的產季,市面上各式各樣的番茄,有甜有酸,有紅有綠有黃有白。
您知道該怎樣吃番茄嗎?要煮過或要生吃?讓我們一如以往,運用手上的各種番茄,一起來好好認識台灣。
2月22日,歡迎來移動美術館參加「番茄品嘗會」吧^^

時間:2014/02/22(六)14:30~16:30
地點:在地餐桌
主持:徐仲  老師
報名網址:http://mobilemuseum.seedprojects.tw/main.html#/6/1/
注意事項:
1. 活動開始10分鐘後(14:40) ,未報到名額將開放給現場候補民眾。
2. 因可能多人同時報名,報名程式會有所遺漏,為保護您的權益,報名時請攜帶(列印)報名成功序號頁面。 感謝您的參與配合

 

 

種子計畫-在地餐桌【城市梯田】手作食器教學

距離台北車站到北海岸的侯硐50分鐘的車程,除了來看山頭上的貓以外,也來”猴硐生態園區”走走吧!

2011年,248團隊在猴硐國小舊校區開始了環境生態的教育,希望讓城市的人,有機會親身實地去體驗農作的生活。

進而更了解農業、農村、農民與「友善環境的種植方式」。

除了作為友善環境的發展基地,也希望藉由讓當地居民參與製作手作食器,發展社區”微經濟”,

因此-吉人木作-手作品牌,便在園長鎮維的催生下誕生。

這次,儒門與園長鎮維,要教大家用,淨灘愛護環境的東北角海岸漂流木,雕刻成充滿溫暖手感的手工食器。

講師:楊儒門+郭鎮維(猴硐生態教育園區-園長 https://www.facebook.com/EEPOHT)

日期時間:103年2月15日(六) 14:00~16:30

地點:在地餐桌

報名網址:http://mobilemuseum.seedprojects.tw/main.html#/6/1/103/

注意事項

1.「手作食器教學」活動因為需持刀具雕刻,因此建議12歲以上民眾參加較為適合;如有小朋友參加,務必有大人陪同製作。

2.活動開始15分鐘後(14:15分) ,未報到名額將開放給現場候補民眾。

3.因可能多人同時報名,報名程式會有所遺漏,為保護您的權益,報名時請攜帶(列印)報名成功序號頁面。

感謝您的參與配合

種子計畫-在地餐桌【馬告焗奶油雞派】親子DIY活動

【移動美術館-在地餐桌】最搶手的親子DIY活動又來啦!

新的一年我們請到了新的”志豪老師”來教大家製作大人小孩都愛吃的鹹派~

賢慧的媽媽快來學!鹹派另一個好處就是可以隨意更換內部的餡料,用過完年後冰箱裡的食材來變化口味!

志豪老師畢業後當了5年的工程師,因為喜愛甜點,

便毅然決然的放下台灣的一切,去日本專門學校學習。先後在日本與台灣西點業工作,因為堅持用好食材與對品質的要求,

在2011年時,便自己開了”Café Chat Leopard” 工作室,來製作高品質的點心!

這次的鹹派,志豪老師選用了,”馬告(山胡椒)”當香料,馬告是排灣、魯凱、泰雅等台灣先住民,常用於肉類料理的香料,

有帶柑橘類的清香,讓肉類吃起來較清爽,可以化解過年期間大啖大魚大肉的油膩!

除了烏來的馬告,因為志豪老師對食材的要求,這次活動我們使用了:吉品無毒雞、雞蛋也是不加任何抗生素的日照有機雞蛋、珠蔥、甜椒等蔬菜,都是用在地小農的有機無毒食材!!!

不惜成本的用料,小編不禁替志豪老師的成本費擔心!不來太可惜!(偷偷告訴你,連奶油都是用一般5星級大飯店使用的法國伊斯尼!)

 

 

主持:林志豪  老師 (http://www.facebook.com/CafeChatLeopard)

時間:2014/02/08(六)14:00~16:30

地點:在地餐桌

報名網址:http://mobilemuseum.seedprojects.tw/main.html#/6/1/100/

注意事項:

1.為控制活動品質,材料準備有限,開放15組參加。一個家庭建議報名一組(例如:1位大人+2位小孩)。

2.活動中會使用刀具,如有小朋友參加,務必有大人陪同製作。

3.活動開始15分鐘後(14:15分) ,未報到名額將開放給現場候補民眾。

4.因可能多人同時報名,報名程式會有所遺漏,為保護您的權益,報名時請攜帶(列印)報名成功序號頁面。

感謝您的參與配合

種子計劃-『循廻海洋-尋回海洋』-作品山扶樹

「作者/度咕屋主何俊賢」作品:山扶樹

使用材料:廢棄漁船浮球、冷氣銅管、電源線等回收材料以及全新5W-12V LED 投射燈及變壓器。

分享:一棵樹的成長需要大山的扶持才能茁壯。樹形如諧音「珊瑚」因洋流的作用,樹形為一平面的形狀,與陸地上樹木的樹形大異其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