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22/7/13

天氣熱,工作完,自釀米啤酒配上討小海抓的九孔(石鮑)、鐘螺、辣螺,直接汆燙,沾蒜蓉辣椒醬油,消暑!

2022/6/28-1

下午要回天母店試50%彩田米的啤酒和酒展買的清酒,去海邊巡水時,順便撿螺和挖幾個九孔來下酒。

自釀啤酒-2022/6/9

  又是連綿細雨的日子,再來釀啤酒,這次比例是麥芽50%,台梗九號50%,米的部分先做成甜酒釀,麥芽糖化後,再加入酒釀,這次的啤酒會偏甜一點。

自釀啤酒-2022/5/25

  下雨天,又疫情,那都不能去,來釀啤酒好了,再加50%的米麴發酵成品,1個禮拜左右就可以喝了,上次做的太甜,這次調整一下。

「台北國際酒展」-2022/4/9

這次我跟小楊還有「小藻」和「灯灯」一起參訪國際酒展,又認識幾家不錯喝的清酒,這次除了試喝清酒之外,我們也認識幾家不錯的米威士忌,因為有小藻和灯灯介紹讓我們又開了眼界。
來到國際酒展的清酒區,一定要先去「愛優酒藏」拜訪管爺,跟管爺打個招呼我們就開始試飲清酒了。試飲完清酒,中場休息一下。
接著「灯灯」帶我們去喝「恆器製酒-地瓜酒」,這家地瓜酒讓我很驚艷,因為它喝起來真的有地瓜味,真的很特別。

2022/3/24

和宇馨、惠莉來找張鴻亮老師,他是「世界唎酒師大賽冠軍」,之前都在臉書「清紅噪白」、YouTube 「酒促咪」追蹤他的動態,總算有機會遇到本人,很親切的人,請教了關於清酒製作、酵母、品飲、搭餐…..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