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呷飯-晚餐(2021/3/5)

繼昨晚的美麗閃亮動人的「薰衣草大白菜」和酸甜開胃的「糖醋猴頭菇」,小妹我今天煮的是家常菜。
「馬鈴薯燉肉」久違不見的本土馬鈴薯終於上市了,加入248農學市集的黑豆醬油鹹甜好滋味,再來是「蕃茄炒蛋」、「荷蘭豆炒蝦仁」,勝興家的純海水養殖白蝦大又甜,肉質很Q彈。
再來就是主食「北咪奔」一定要吃「彩田米」香Q好好吃。
#248農學市集醬油
#彩田友善農作白米
#有機拍賣新鮮蔬果

晚餐-開動😋😋(2021/3/4)

今天試煮「薰衣草大白菜」和「糖醋猴頭菇」料理。

農友前2天送來「薰衣草大白菜」,大家都驚艷了,沒想到大白菜也跟上潮流穿上今年流行的紫色,撥開菜葉覺得好漂釀啊,炒熟看起來整盤富有滿滿的花青素。

「糖醋猴頭菇」,猴頭菇沒炸過,直接煨,菇體的頭髮都沒掉,酸甜酸甜好好吃喔!

#金山下冬天經濟猴頭菇
#248農學市集醬油
#彩田友善農作鹽麴
#有機拍賣新鮮蔬菜

「青木瓜煎餅」

今天我想來份「青木瓜煎餅」,培格今天又推出新料理,原來青木瓜也可以這樣吃。

我對青木瓜的觀感全部刷新,一般都覺得青木瓜只能煮排骨湯、涼拌,原來「青木瓜煎餅」也是另一個選擇。而且青木瓜其實富含豐富的酵素,對消化是有幫助的。

搭配我們的黃豆醬油帶有起司香,再加上新商品「海鹽檸檬醬」跟「鹽麴鮮辣醬」調出來的-「泰式甜辣醬」真的是絕配!

#有機拍賣-「有機青木瓜」
#248農學市集-「海鹽檸檬醬」
#248農學市集-「黃豆醬油」
#彩田友善農作-「鹽麴鮮辣醬」

紅燒湯:

鹽麴鮮辣醬(很多很多)以橄欖油炒香至逼出紅油,加入薑片/杏鮑菇/白蘿蔔以疊煮法無水調理25分鐘,加入248黃豆醬油/黑胡椒醬及八角拌炒後上蓋入味5分鐘,加入開水煮15分鍾,實用前碗底加白菜盛湯後加蔥花

後埔市場-2020/11/9

香蕉土司,最近香蕉多,熟的又快,先打樣香蕉土司試試。
珍珍講,要把香蕉打成泥,混到麵糰,才是他想要試的,星期四找老民來試。

誠品松菸248農學市集「蔬食這樣吃」

上菜了,還沒品嚐過鹽麴vs無水料理的朋友們趕快來喔!

培格今天現做的蔬食料理,歡迎大家來品嚐!

#秘密武器洋蔥醬拌飯吃起來像素的滷肉飯

時間:6/13(六)11:30-17:00

誠品松菸2樓248農學市集

#248農學市集醬油系列
#彩田友善農作鹽麴系列、米
#新北市有機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