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22/2/15

前輩就是利害,變則通,走出另外一條路來!
上下游 News&Market
2月14日下午8:42 ·
【Podcast:台灣農業技術史最神奇的一章】我們常吃的水梨明明是溫帶水果,是怎麼從低海拔的「粗梨子」樹長出來的?這個獨步全球的台灣農業奇蹟,是戒嚴時期有一群台中東勢的居民,每晚聚會動腦研究「寄接」技術,成員有農民、木匠、照相館老闆⋯⋯個個身懷絕技,不斷試驗將溫帶梨花穗接到橫山梨樹上,中間遇到很多難關:被刀子割傷、被酒精燈燙到、被警察關切、工作太累過年小孩不敢回家、連唱歌都有禁忌⋯⋯
這集我們請到東勢在地的文史工作者、曾赴日本學習梨子栽培的「小明」大哥,為我們回溯這段草根智慧大爆發的黃金年代,也詳解高接梨的「厚工真煩傳」!

EP38:那一年,我們掀起的高接梨革命——小山城誕生綠色奇蹟,農業武林絕學最詳解

2021/11/20

度咕屋主何老師,接受台北大世紀扶輪社的委托,打造城市花園,命名「未來之眼」,種植香草,可以讓烘焙教室使用外,因為啟明學校是以招收視障學生為主,所以度咕屋主在不同入口,用不同的香草,讓學生可以分辨出口是什麼教室或空間。

11/20(六)「植物敲拓」前置作業準備過程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這次敦耀老師要帶來參加活動的朋友們採集目前金山有的葉子、小花做敲拓,所以我們下午先從三界壇亮哥家「牛耕基地」、法鼓路、蓮花池繞一圈查看可敲拓的葉子、花是否足夠、顏色是否繽紛。
走了一圈算收貨滿滿,然後我們就直接先試做一份,提供拍照做DM用,這個真的好玩,希望大家當天都可以玩得開心。
#金山三界壇「儒門柑仔店」

2021/11/15

都去演講,也要讓工作伙伴來聽聽不同的推廣方式,六股鐘里長找我們參加,地點在柑仔店旁的六三社區活動中心。
11/15(一) 地點-六三社區
0900-1200 課程名稱:用科技為小農建平台-從產地直通餐桌-科技應用導入農業案例分享
課程包含網路行銷🥕、地方創生🍑、手機攝影📷、科技農業平台🧅、綠色照顧等,特別邀請各不同領域的專家擔任講師,有別於一般的課程,本次增能課程特別為新北市農村社區量身打造,邀請新北在地青農分享經營歷程,達到在地社區分享交流。歡迎各位社區夥伴相揪踴躍報名參加,謝謝!
🌽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35bQWO

訊息分享-2021/8/28

謝平的活動訊息分享
烏來林業生活館與104高年級合作,邀請小弟於9月26日於烏來林業生活館舉辦一場〝甲蟲標本製作〞的實體課程(付費課程)。
名額有限,歡迎有興趣的好朋友們,一起來學習製作甲蟲標本。

2021/8/26

日據時代農民運動,簡吉先生、李應章先生外,還有許多老一輩人應該被紀錄,不應被遺忘!

陳彥斌──和 Uen Hua Chao 。
8月24日下午7:05 ·
拋磚引玉_趙港傳
台灣農民運動英雄趙港,原本連在網路都搜尋不出名字。2015年經我們半年努力下,終於理出一些頭緒。如今有趙家後代試圖為他立傳,令我們欣慰、高興,但願早日出爐、問世。
…有關趙港的小傳,請參考維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