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21/10/12

空拍三貂嶺,從猴硐園區出來,趁雨小一點,陽光亮度還行,來飛一下!

猴硐生態教育園區-2021/10/11

最近秋冬交替,東北季風一吹,蔬果的季節過了,雨來了,小黑都懶懶趴在地上 。

猴硐生態教育園區-2021/7/5

來找傑哥抓生態池要養的番鴨,在橡皮樹看到五色鳥,又看見一個圓洞,這是?傑哥說築巢1個多星期了,去年的舊洞在右手邊。
問博鈞「在園區裡,有電,有網路,裝即時拍攝上網,會很難嗎?」回覆「五色鳥的巢,拍不到裡面,而且一個月之後可能就離巢,就是看到的時間不多,裝了浪費,偶而看到親鳥飛回來,沒有什麼可看性。」
那就有機會再遇見其他鳥類築巢、育雛再來評估。園區裡的雞,悠閒在瓜棚下覓食。

猴硐生態教育園區-2021/6/27

持續休園中,小花、咪咪悠閒休息!傑哥把園區,瓜果蔬菜,環境整理舒適。

「猴頭菇千年芋炊飯」

猴硐生態教育園區種了猴頭菇,培格今天就來教大家怎麼煮?怎麼吃!從摘菇開始,在地弓橋潘里長和大姐,帶里民來參觀「二號菇」,培格現摘現煮,這一道是「千年芋猴菇炊飯」。
五年芋、抱子芋或稱千年芋,傑哥正在挖抱子芋,一般芋頭是吃芋頭本株,抱子芋是吃芋頭本株外的子,挖的時後摔一下,一顆一顆芋頭就會掉下來。用蒸的或煮芋頭米粉都很好吃。

YOUTUBE.COM
「猴菇千年芋炊飯」主廚:馮培格,拍攝:楊儒門

猴硐生態教育園區-2021/5/8

迷你黑來了一段時間,之前小朋友來的時候,一直想跟人玩,撲腳、咬鞋的動作太熱情,有時會嚇到小朋友。
春天來了,園區瓜果都綠了起來,要再來規劃辦個音樂會和園遊會來跟大家玩。